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9-14

  9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冯灿仪主持。

 学院院长骆少明对2018年上半年学院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他指出,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上学期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和新的成效,值得肯定。

 骆少明对秋季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工作包括: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立足“更名大学”新起点,全面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和办学层次;三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推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五是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落实“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六是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体制,不断增强科研竞争能力和整体实力;七是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的水平与层次;八是突出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增强服务职教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九是进一步凝练校园文化特色,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十是加强综合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能力。

 

 

 

 骆少明强调,学院要以成功更名大学为契机,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围绕学院办学目标和办学定位,以落实“冲补强”计划为有力抓手,认真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落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科研团队,凝练品牌特色,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校区建设进度,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着力改善学院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努力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

 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简要回顾学院党委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新学期学院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需要把握的重点。他指出,学院即将成功更名大学,各项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起点。新起点要有新要求,新要求要有新担当,新担当要有新作为。新学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艰苦奋斗补短板,改革创新强特色,团结奋进谋新篇。要实现这个目标要求,就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做到“两个维护”。紧盯学校发展的“短板”“弱项”,艰苦奋斗,自力更生,集中力量破解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通过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坚持走好差异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站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这个新起点,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在新的发展阶段定好位、谋好局、开好篇。

 凌靖波强调,做好新学期工作需要把握的几个重点,一是要坚持办学定位和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二是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级战略机遇,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三是围绕“冲补强”计划精准施策,推进学院差异化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四是推进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全面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学院发展内生动力。

 凌靖波对新学期学院党委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下半年是学院在新的起点上谋新篇、开新局、走新路,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上层次、上水平的重要阶段。学院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在秋季学期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以提高政治能力为重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加强思想建设,以落实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为重点,夯实学校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思想基础;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以提高执行力为重点,为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提供重要保障;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重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凌靖波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学院下半年党政工作部署和工作目标,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在新起点上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党办 院办)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