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9-14

  9月13日,学院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重点科室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骆少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就我院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讲话。

 

 

 

  凌靖波在讲话中强调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首先要抓好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确保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坚持正确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

  凌靖波就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切实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二是要履行主体责任,体现职责担当,盯紧重点对象,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狠抓落实;三是结合实际,丰富内容,拓展形式,注重用好身边的违纪违法及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充分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示范教育作用。

  凌靖波对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提出要求:第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键在于提高自身修养,提升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质能力与师德师风素养是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第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核心在于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政治上主动引导、专业上着力培养、生活上热情关心,促进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第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选树典型引领风尚,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选树一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先进典型。发现、挖掘、表彰身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师德先进个人及事迹,树立师德典型,将师德建设引向深入。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骆少明就我院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要求,一是要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教育主题,注重层次推进,重点抓好党员、各级领导干部、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部门和重点科室工作人员的学习教育;二是明确教育学习内容,注重结合,加强分类指导,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让严守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政治自觉;三是要明确时间,广泛开展互动式、启发式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5—7天的集中学习时间;四是要认真宣传,加强督促检查,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扎牢制度之笼,确保教育学习的实效性。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糊涂 自筑囚笼》。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