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中国南粤古驿道首届文化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5-24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化厅、体育局、旅游局共同举办的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一届文化创意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取得好成绩。

 学院被授予“特别贡献奖”。个人奖方面,美术学院陈静敏、陈国兴、陈超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陈嘉明等同学的作品《黄埔古港椅子设计(人▪古▪故一人与古的一场故事)》荣获2017年度大奖三等奖;陈静敏、陈国兴、陈超、王羊羊、张锋美、董雪丹、樊蓉、柯慧明等老师指导学生创作的文化创意作品分别在江门台山、韶关仁化、汕头澄海、潮州饶平、广州黄埔古港等分站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入围奖14项。

 据悉,中国南粤古驿道首届文化创意大赛自2017年3月底开展以来,省内近20所高校、10家企业的积极参与,围绕江门台山、韶关仁化、汕头澄海、潮州饶平、广州黄埔古港等古驿道沿线重要节点开展了390余项的活化创意设计。大赛的举办,对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整合沿线人文、自然等特色资源,带动乡村旅游和经济发展,实现精准扶贫有着重大的意义。(美术学院 学生处 团委)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