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机械工程学科获批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2-07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粤教科〔2018〕9号),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与清远市人民政府、中南大学联合申报的机械工程一级学科获批为2017年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广东省重点学科联合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次广东省重点学科联合申报工作就是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以支撑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导向,由省内高校牵头,协同地方政府与国内外一流高校,联合建设一批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促进作用、与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密切相关的重点学科,更好地服务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逐步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优势突出、特色明显的省级重点学科体系。

本次重点学科遴选工作是在前两轮重点学科建设的基础上实施创新,由高校与地市政府等联合共建,全省共有30个学科获批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分为攀峰重点学科、优势重点学科、特色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等四大类。

我院将以学科专业调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重点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力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机电学院)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