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慕课喜获中国大学MOOC“年度新锐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1-18

 

1月16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在北京举行,我院《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慕课课程被评选为“年度新锐奖”,成为全国评审的 20 门“年度新锐课程”之一,慕课主讲教师黄明睿副教授获“年度新锐教师”,并应邀在大会上作慕课建设经验分享演讲,与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其他4位老师同台畅谈经验。

 

 

我院高度重视慕课建设与应用,首门慕课《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的筹划制作得到了学院领导、创新创业学院和招生就业办公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2017年4月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上线,是广东省首门创业类慕课。课程目前已开课两次,选课学生超过3万人,因独特的教学模式,课程在全国慕课范围内引起良好的反响。慕课团队应邀参加教育部2017年创业类慕课建设工作会议并做主题分享,被河南省、江西省教育厅邀请为慕课建设教师作经验分享。课程还被东南大学选定为2017—2018 学年度网络公选课(异步SPOC,东南大学仅遴选了3门校外课程),课程团队3次到东南大学为选课学生授课,并受到学生的欢迎。在校内,这门课程与我院公共必修课《创新与创业基础》实施混合式教学,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学习自主性和学习效果都有明显提升。同时,还开启了“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

据悉,“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作为我国一年一度的在线教育盛会已连续举办3年。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等教育行政部门的有关领导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的课程团队代表、教学管理者以及有关合作单位代表6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7年我国在线开放课程高速发展、各方勉力耕耘的丰硕成果,交流和分享这一年中开展的全新探索和实践经验,展望在线开放课程的未来发展趋势。(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