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1-13


1月12日,学院在校本部一教208讲学厅举行了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开班典礼。全体学院领导、省教育厅相关领导、校外专家、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导师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戴青云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为开班典礼致辞。陈韶介绍了我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和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广大导师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投身于研究生教育事业。他强调,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导师培训是学校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期望全体导师能肩负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好研究生教育,带好研究生,做时代新人。

戴青云副院长宣读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6年新增和认定硕士生导师名单的通知》。全体学院领导为所有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颁发了导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省教育厅学位办领导作了学位与研究教育综合改革的辅导报告;赣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本亮教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教育硕士评估与培养模式探索》《从“立”字谈研究生培养》的专题讲座;华南理工大学规划处副处长陈小平解读了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及教育改革思路;戴青云副院长分享了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培养心得和体会;黄秋文副院长则对学院的“放管服”财务管理制度改革进行了阐释说明。



研究生导师培训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强化导师管理、提升指导能力、健全导师责权机制的重要举措。学院今后将逐步拓展培训的内容和形式,规范和建立完备的导师培训体系和制度,实现培训工作的周期化和常态化,切实提高导师队伍建设水平,为我院研究生培养提供坚实的师资保障。(研究生处)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