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八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0-21

 

10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第八专题学习会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室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

 

 

 

 

凌靖波以《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意见》为题发表讲话。

凌靖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郑重宣示深化改革开放、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的坚定决心,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凌靖波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要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要创新思路,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一校五区”新格局;要真抓实干,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广大师生共享学校改革成果;要全力推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争取早日成功获评全国文明校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校园政治安全。

凌靖波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领会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全校兴起学习热潮,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引领发展,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学校副校长黄秋文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进各项分管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体会》发言。

黄秋文指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出了多项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改革举措,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所提高,让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师生,要始终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学校的安全稳定。黄秋文表示,务必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关键要把防控做在日常、防在平时;要堵漏洞,压实工作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快速、低调、稳妥处理热点问题。 

黄秋文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做大做强的目标,需要有强大的财力支撑,需要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创新思路,节流开源,擅于抓住机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中心组成员黄昂、徐光伟、房亚兵、黄文浩分别根据学习主题,以问题为导向,与各自工作实际相结合,畅谈了学习体会。

凌靖波作会议小结,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学校将在近期做好宣传工作方案,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宣讲和理论阐释工作,全面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二要抓好调研。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解决实际问题,最终推动发展。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各单位要以时不待我的精神,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拿出具体的措施和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