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师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成立|羊城晚报2019-01-19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1-21

文/图 羊城派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梁茵 曾霞

1月18日上午,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办。论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广东中华职业教育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骆少明宣布论坛开幕,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代表学校致辞。

期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还牵头与广东部分高、中职院校联合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大湾区职教联盟,对加强大湾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大湾区职业事业发展必将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各联盟单位主动落实合作协议各项任务,做好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模式探索、产教融合培训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创造性地推动大湾区综合型、应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打造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的工作品牌,切实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水平,加快大湾区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实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粤港澳三地在政治、经济、法律与行政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差异,如何实现职业教育的融合协调发展?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东省中华职教社主任李心指出,要敢于突破,建立和完善新的工作制度、机制、方式、方法,激活大湾区职教事业发展的动力,在“新”字上做文章,在“快”字上下工夫,在“好”字上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职教合作发展相关问题发表看法。

当天下午,省内外40余所高校、高、中职校长、党委书记还举行“校长圆桌”,就粤港澳职业教育发展前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校企合作实现路径等开展交流研讨。(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郑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