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师 >> 正文

揭牌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来了!|广东教育头条 01-18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1-19

揭牌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来了!

 

广东教育头条 01-18 09:56

“三、二、一、揭牌!”18日早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揭牌仪式,随着红绸的揭下,古色古香的校门上露出新校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红色大字,仪式简单而隆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与学校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师生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骆少明说,更名大学不仅是更换了两个字,更是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的契机。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办于1957年,前身为广东民族学院,办学六十多年来,学校伴随祖国前进的步伐不断发展壮大。1998年,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学校改办技术师范教育,进入新世纪,学校主动服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围绕“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以其厚重的办学积淀、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全国技术师范院校和广东高等教育版图中自成一景。据悉,学校目前有校本部、西校区、北校区、白云校区等4个校区,河源校区正在建设,拟于2020年招生。

揭牌仪式结束后,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学校举办,论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广东中华职业教育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围绕粤港澳职业教育发展及其合作的理论、政策、实践问题开展交流与研讨。

【记者】杜玮淦

【图片】李细华

【通讯员】韩柏光 曾霞 梁茵

    【校对】曹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