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师 >> 正文

年度广播影视奖,获奖专业户《文化珠江》满载而归!| 触电新闻20160626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6-27


年度广播影视奖,获奖专业户《文化珠江》满载而归!

文化珠江

6-26


2017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作品评析活动现场


2017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作品评析活动现场


6月26日,2017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作品评析活动在佛山召开、并进行年度颁奖。《文化珠江》在上一年度的评选中再次斩获佳绩,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电视文艺栏目一等奖及电视专题节目二等奖,再一次获得同行们的瞩目和掌声。


《文化珠江》栏目监制彭蓉(中)上台领奖


在当日现场,作品评析嘉宾、广东广播电视台首席节目指导、国家一级导演王伟华谈到《文化珠江》栏目时说到:“我作为广东台的一个工作人员,我特别高兴广东台有这么一个特别有文化份量的栏目,这也是常年在国内获奖的一个专业户,有这么一帮能够沉心静气、认真做节目的人,我真的是为他们感到骄傲。”


广东广播电视台首席节目指导、国家一级导演王伟华


“获奖专业户”对《文化珠江》栏目来讲,可谓是实至名归。栏目开播至今,年年荣获广东省优秀文艺栏目一等奖、二等奖,多次荣获广东省优秀文艺节目奖等政府奖项,由播出节目集结出版的《高端文化访谈》一书,荣获广东省百花文艺图书一等奖。此次再获2017年度广东省电视文艺栏目一等奖,既是对栏目组以往成绩的肯定和鼓励,也是鞭策着去攀登下一个高峰。


《通海夷道》摄制组于柬埔寨


《通海夷道》摄制组于泰国


《通海夷道》摄制组于苏格兰


2018年,对于《文化珠江》栏目来说又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开机仪式的4k超高清纪录片《通海夷道》正在紧锣旗鼓地拍摄之中。向社会传递一种职业敬畏、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大匠》系列节目也

进入紧张的前期拍摄之中。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珠江频道《文化珠江》。

《文化珠江》是广东广播电视台精品专题纪录片栏目,每期节目时长25分钟。2006年7月开播至今,《文化珠江》专访了李岚清、饶宗颐、一诚长老、金庸、何家英、贾平凹、聂卫平等几百位文化名人,年年荣获多个广东省广播电视政府奖项,栏目组被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评选为“广东省青年文明号”。

播出时间:珠江频道逢周一22点,岭南戏曲频道周一至周五22点(非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