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电子与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4-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切实推进学校《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作要求,根据机关党委有关通知要求,4月29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一行5人来到电子与信息学院,与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党委宣传部支部书记韩柏光指出,支部共建、结对帮扶,有助于增强机关部门和教学单位之间的感情和工作交流,切实转变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作风;与电子与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是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民主决策、深思熟虑的选择,双方优势互补、共建共促;宣传部党支部将在组织共建、队伍共建、资源共享等三方面,与电子与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密切帮扶,力争取得实效。

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强调,双方支部共建,着力点要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树立榜样、打造样板,努力建设好“样板党支部”,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在美好的人间四月天,党建工作也要做到别样鲜,在形式、内容上都要鲜活、鲜明、鲜猛。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旭辉在提升党课质量、合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优化“十佳书记项目”、党性教育与体验式学习等具体共建活动安排上,提出了自己深入的思考和中肯的建议。

之后,就如何切实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各支委和电子与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们纷纷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双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还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交流了经验与意见。

接下来,双方将形成具体的共建活动方案,进一步深化细化,落到实处,形成实效,真正做到党建思政工作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内涵扎实,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等主体工作助力添彩。(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尹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