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列”的明确要求 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4-11

     3月8日上午,受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委托,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李春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3月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要求广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对广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发展目标,为我省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坚决落实“四个走在前列”的明确要求,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更扎实有效的措施加强作风建设,努力不负总书记的重托。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广东工作放在全国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切实担当起中央交给广东的责任和使命,决不辜负总书记对广东的深情厚爱。要坚持以“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统领,科学谋划、扎实抓好省政府各项工作落实。主动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相关目标、优化发展思路,尽快形成具体工作举措,确保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围绕加快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效能。加快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围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高水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贸易强省,进一步优化对外开放布局。扎实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面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党组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努力在全省政府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

    黄应来 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