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亮相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5-27


日前,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本届“高博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支持,青岛市教育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和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学校校长骆少明受邀出席高博会开幕仪式,我校作为广东省高校代表携两项作品参展“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





本届“高博会”以“跨界聚合·交叉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打造了“首届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大会”和“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两大特色活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通过广东省教育厅遴选,并代表广东高校在参会上展出。在展区中,我校“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上水平,服务职教创特色”的发展理念,以及通过构建双创教育生态与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的成效成果,得到各方专家和全国同行们的高度认可。

我校创新创业项目“星溪智能——工业互联网时代智能互联的引领者”(指导老师:蔡君、廖丽平)和“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空气弹簧隔振脚垫力学性能匹配试验台”(指导老师:曾祥坤、秦太兴)参加展出。其中,“星溪智能”被遴选为全国32个最优秀代表项目之一,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路演展示。





据了解,本次成果展全面展示了“十三五”期间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参展高校240余所,展出创新创业成果和项目300余项,展出项目围绕着数字创意、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智慧农业等领域。来自中国保信集团、阿里巴巴、小米、中关村软件园投资公司等60位投资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洽谈,为优质创业项目投融资合作搭建平台。

近年来,学校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产教结合、科教融合,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致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学校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和智力等独特优势,加强与政府部门、优秀企业行业、科研院所等深度合作,构建“校政企”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围绕自身在创新创业教育的优势和成果,培养培育一批创新型技术人才,服务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孵化一批优秀新科技企业,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