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机电学子获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2-02


近日,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学院九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又一次斩获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因疫情原因,本次全国总决赛以线上比赛形式进行,为保证远程赛事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对比赛过程进行了全程监控和录屏。在建模比赛项目中,罗泳棋、刘铭杰、陈文杰、卢咏珊、叶昊翔、汪惠珊和谭万龙等7名同学获一等奖,何秀君同学获二等奖;在图学基础知识比赛项目中,刘铭杰同学获一等奖,卢咏珊和何秀君同学获二等奖,罗泳棋同学获三等奖;在产品数字化创新设计与3D打印技术比赛项目中,由罗泳棋、刘铭杰、陈文杰、卢咏珊和叶昊翔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刘大维、杨勇、周莉和邹胤等4位指导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我校等全国395所高校的647支代表队参赛,参赛师生7000多人,再创历史新高。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国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是图学类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称为“图学届的奥林匹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3届,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平台。

近年来,机电学院积极推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重视提高“工程制图”课程教学质量,连续11年组队参加全国图学竞赛。通过教学激发学生对工程图学的学习热情,再进行层层选拔与最终培训,促进第二课堂的教学与人才培养,提升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