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第14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8-30


日前,第14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成绩揭晓。我校自动化学院2017级电气师2班洪佳亮同学夺得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一等奖(指导老师:宋海鹰、顾家蒨、伍银波、唐德翠)。

本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在内的130所高校的195支队伍展开角逐。工业自动化(线上)共有来自全国353所高校、5172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资格赛选拔,晋级全国初赛的有1398支队伍。在8月12日的全国初赛中,我校学生表现优异,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已经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学生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