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火辣辣的足球赛,非一般的广师妹纸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7-09-14

五月的日子即将来临

耳畔的风渐渐褪去

但那声声火热的呐喊

依旧回响在耳边

激起澎湃的心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师生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健身活动,创建阳光校园,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体育部主办,学生会、学生足协协会共同协办的2017年校园足球文化系列活动于4月24日在白云校区圆满结束。

男子组足球联赛

男子组足球联赛中,自动化学院摘得 “校园足球”流动杯新的王者加冕。财经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机电学院、管理学院、汽车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到八名。

本场比赛由财经学院迎战自动化学院,一支是卫冕冠军,拥有众多校队球员;另一支同样拥有校队主力中轴线,不遑多让,大战一触即发。上半场比赛双方都能感受到决赛的紧张气氛,开场不久财经就连在禁区内获得两次射门机会,还好自动化回防及时,然后自动化通过对方发角球进攻未果发起反击但遗憾错失单刀机会,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精彩瞬间(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双方加强了攻势,财经6号张耀冲禁区内放倒自动化20号陈浚锵,自动化7号冯陶点射打破僵局,两分钟后自动化22号温锦辉远射扩大比分。财经连丢两球后显然加强了攻势,但可惜好机会不断都被门柱和横梁挡出,与此同时,自动化门将全广亮屡献神扑,最终自动化2-0战胜财经学院,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这是自动化学院自07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而财经遗憾未能卫冕。赛后,自动化7号冯陶获得赛事最有价值球员,财经门将陈飞鸿获得赛事最佳门将。

女子组

25米运球绕杆射门比赛

首次设立的女子组25米运球绕杆射门比赛,电子与信息学院苏比努尔·艾合麦提获得第一名,管理学院缪枫、机电学院林惠燕、外国语学院关淑君、文学与传媒学院、梁咏怡、美术学院朱雯静、自动化学院梁志桃、财经学院惠琴分别获得第二名到八名。

“特别指出的是,本次比赛吸引了全校107名女生报名参加女子25米运球绕杆射门比赛。以进一步完善校园女子足球文化,使女足开展规范化,以保障校园足球文化的活动开展实效。我们的女子足球队员们在比赛赛场上“巾帼不让须眉”,大家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比赛,并借此机会互增友谊,切磋技艺,共同挥洒青春,显现出了中国女足铿锵玫瑰的拼搏精神!

英姿飒爽的女足队员

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部分委员、校园足球工作小组成员、体育部负责人、足球赛指导老师以及白云校区相关学院辅导员、老师到场观赛,并在赛后为获奖运动队颁发成绩证书、牌匾、奖杯。

“ 本届校园足球文化系列活动历时一个多月,以创建“阳光校园”为目标,在全校掀起了“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体育锻炼热潮,让同学们在足球运动中锻炼意志,强身健体,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各项活动中去。可喜的是,从赛事举办的热度与关注度可见,校园足球氛围正进一步浓厚,校园足球基础也正逐步夯实。